Categories
小說閱讀心得

殺人紀念日



●入圍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推理驚悚小說,逾兩萬三千則★★★★★書評狂推!
●甫上市即榮登紐約時報及《今日美國》暢銷榜
●IndieNext 和亞馬遜當月最佳驚悚小說選書
●入圍愛倫坡獎年度最佳首作小說
●入圍國際驚悚作家獎(ITW Thriller Awards)年度最佳首作小說
●英國「理查與茱蒂讀書俱樂部」選書
●CrimeReads年度最佳心理驚悚小說
●已售出克羅埃西亞、捷克、愛沙尼亞、英國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匈牙利、冰島、義大利、韓國、立陶宛、拉脫維亞、波蘭、俄羅斯、塞爾維亞、斯洛維尼亞、西班牙、泰國、土耳其等國版權

一本看的會讓人憂鬱的小說,黑暗,沒有什麼歡樂元素,只有一丁點好笑的對話而已。例如主角的兒子受傷了,他對他說「要是你不想打高爾夫球就說嘛」
我覺得跟我看的另一本小說有一點雷同的地方,《閨蜜的七個謊言》一樣也是犯人是主角,犯人就是第一人稱。所以不像有的小說是好人當主角,好人當主角的話故事也會比較活潑明朗的感覺,不過也是要看主角的個性怎麼樣…。
殺人犯夫婦原本是基於自衛殺了別人,後來卻成單純為了娛樂、刺激,主角雖然就是壞人,但還是有一些側隱之心,他會因為女生正直然後過去悲慘,決定不讓她成為獵物,也會因為好朋友的自殺而難過,也會為自己的小孩煩惱,而雖然丈夫是這樣,但他的老婆就不知道了,實在沒什麼關於她的心理描寫,只覺得是一個很恐佈的人。主角朋友對她的描述則是「一個冷酷的人,不是很喜歡她。」

Categories
小說閱讀心得

閨蜜的七個謊言

閨蜜的七個謊言讀後心得

這其實是一本變態殺人犯的小說,雖然殺的人是一個不是很好的人,可是他至少沒做什麼嚴重的壞事,只是吃了主角豆腐而已,不像之前看的日劇《直美與加奈子》,這部的男主角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憐。他雖然不是很正直,可是罪不致死吧…

整本書可以說是在刻劃變態女主角的背景、動機,她活在那樣的環境下,讓她產生了那種恐佈的動機。她活在一個分崩離析的家庭,爸爸外遇離開她們,媽媽從小就不關心她,後來甚至因為妹妹離開了,就直接失智了,不留一點愛給她。看下來真的是蠻可憐的…也是一本致鬱系小說,我在想她為何不自己一個人好好過就好了?可能我沒有身歷其境,所以不太能體會她的心情吧。她殺掉瑪妮的丈夫之後,還想殺掉女記者,甚至還想殺掉瑪妮的女兒,最後幸好沒有成功,雖然還是變成一個跟蹤狂…

這本一整個沒什麼歡樂的情境,整本書幾乎籠罩在鬱悶的氛圍裡,可能因為女主角珍也是一個沉悶的人,沒有什麼有趣的對話,作者應該就是要寫一本讓人覺得很悶的小說。它讓讀者站在犯罪人的角度觀察故事的走向變化、帶入犯罪人的心境,也用了第一人稱,充份傳達了主角的心境變化。

另外,我覺得女主角珍會這麼執著,是因為她身邊真的沒什麼人愛她了,而且她根本不愛她自己的朋友瑪妮我覺得,如果是真的友愛,會希望瑪妮幸福,而不是想要獨佔瑪妮。